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火车站实施分区候车 发车时刻4小时内的旅客方可进站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14 14:52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火车站13日表示,随着春节假期临近,车站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正不断攀升,预计今年春运的客流最高峰将于1月20日左右出现。为了保证乘车秩序,火车站方面采取了站外集结、提前预检、分区候车、排队上车等措施。

  深圳站长途候车室共设候车区8个。为控制站内候车人数,保障候车环境的舒适性,每一个候车区仅安排单一车次的旅客候车。火车站将依据开车时刻的先后顺序,组织旅客按车次分批进站候车,并在长途进站口处安装了提示车次候乘安排的电子显示屏,在各通道处放置候车引导牌。一般情况下,候车室将对发车时刻在4小时内的各车次旅客开放。

  而深圳东站的进站口位于车站2楼。到深圳东站乘坐长途旅客列车的旅客,如过早到达深圳东站,所乘车次尚处于站外等候状态,旅客需要在东广场临时等候区暂候。工作人员将根据各车次开车时间的先后顺序,采取举牌引导的方式,组织旅客排队通过核验、安检后进站候车。

  深圳火车站温馨提示,旅客到站乘车前须认真看清票面发站、乘车日期和发车时间,按票面信息提前到站候乘,谨防“零点误区”或走错车站。为了确保旅客行程顺利,车站工作人员建议旅客提前2小时到站,随时留意乘车安排,避免误车。(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