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北开行夜间动车临客29对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03 11:27字号:【 视力保护色:     

 

  铁路已经成为深圳市民春运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1月2日,笔者从深圳多个火车站获悉,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始发运力将进一步增长。

  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透露,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北站始发列车将达到239列,较2019年春运图增加27列,终到235列,较2019年春运图增加25列,途经中转78对,较2019年春运图增加13.5对。其中,春运动车组高峰线开行加开图外临客动车组16.5对,主要前往湖南、潮汕方向;夜间动车组临客开行29对,主要前往郑州、武汉、桂林、驻马店、长沙、潮汕、湛江等方向。

  预计深圳北站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1月18日-1月23日,客流特点以深圳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其中以前往重庆、合肥、南昌、福州、湖南、湖北、河南、广西的客流为主。目前,高峰期深圳北站开往各热门方向的高铁车票都已售罄。

  深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40天春运,深圳火车站预计发送296.4万人次,同比去年略有增长,期间节前预计发送177万人,日均11.8万人。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1月18日至1月22日,单日预计可发送14.2万人,与去年高峰期基本持平。节前春运,深圳站办理始发终到列车110对,同比增加7对。与去年春运相比,今年深圳站新增开行了3对跨线动车组列车。

  此外,平南铁路表示,2020年春运深圳西站将开行15对长途旅客列车,其中图定列车较去年增加2对,临客仍然为6对。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