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广铁管内高铁、城际线路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 广州南等43个车站已实施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2-23 11: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表示,12月20日起,京广高铁、广深城际、广肇城际、广惠城际等9条线路的车站将相继实施电子客票,广铁集团管内实施电子客票的线路将扩大到18条。此外,珠机等新线在开通时同步实施电子客票,至此广铁已实现管内所有高铁、城际电子客票全覆盖。

  自12月20日起,京广高铁广州南、广州北等43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自12月25日起,广深城际广州、广州东、东莞、常平、樟木头、平湖、深圳7个车站;广肇城际肇庆、端州、鼎湖山、鼎湖东、四会、大旺、云东海、三水北、狮山北、狮山10个车站;广惠城际道滘、西平西、东城南、寮步、松山湖北、大朗镇、常平南、常平东、樟木头东、银瓶、沥林北、仲恺、惠环、龙丰、西湖东、云山、小金口17个车站,共计34个车站将实施电子客票。届时,广东、湖南和海南三省的所有高铁和城际轨道交通将全面推行电子票。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购买电子客票时尽量采取电子支付方式,已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自助进站、检票和乘车,在旅程结束后再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便于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办理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

  此外,已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完成优惠资质采集关联的学生、伤残军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可持核验通过的身份证件原件自助检票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提醒:上、下车站均为实施车站即可购买

  目前电子客票仅在公布的线路车站实施,若旅客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实施车站,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旅客上车站和下车站任意一个不在实施范围内的、所购车票为普速列车车票的、在非实施车站购票的,仍按原有购票方式购买纸质车票乘车。

  电子客票操作流程

  购票: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购买相关车次电子客票时,支付成功页面将提示“您本次购买的车票是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乘车人持购票身份证件检票乘车。”

  查询:12306网站页面增加“我的行程”功能,对于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刷脸核验的用户,可查询本人作为乘车人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实施电子客票车站窗口(含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购买的所有列车购票记录。

  进站:12306手机客户端增加动态二维码(乘车码)检票功能,经过刷脸核验的用户,可生成电子客票乘车二维码,通过进出站自助检票闸机扫码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来源:南方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