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广铁清明假期增开旅客列车47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4-03 16:12字号:【 视力保护色:     

 

  广铁集团表示,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清明假期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47趟,其中高铁动车组列车增开35趟,主要是广东开往岳阳、长沙、湛江、潮汕方向。

  清明假期客流以短途为主,假日前期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分散返程,客流较为平缓。

  动车组旅客列车方面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增开动车组旅客列车33趟,广东省境内增开动车组旅客列车5趟,杭深线增开深圳北往返潮汕2趟。普速旅客列车方面广东省境内增开广州往返坪石2趟,湖南省境内增开长沙往返岳阳2趟、衡阳4趟、郴州2趟,郴州往返岳阳2趟。

  广铁集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内各车站每日对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加强对站内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客流高峰时段,及时增开进出站测温通道,增配手持测温仪等设备,确保旅客有序测温、快速进站,避免旅客聚集排队。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清明假期,坚持文明出行,请配合车站做好测温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在候车室分散就座,排队时保持相应距离,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因受疫情影响,清明小长假4月3日至6日期间,广州南站预计到发旅客122万人次,同比减少50%左右,但是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湖北各站逐步恢复通车,铁路隔位售票政策取消等有利因素影响,整体客流量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其中,预计发送旅客64万人次,日均发送16万人次;预计到达旅客58万人次,日均到达14.5万人次。旅客发送最高日预计在4月4日,将达到19.4万人次,旅客到达最高日预计在4月6日,将达到17.5万人次。(来源:南方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