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赣深高铁又一座千米长隧贯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5-19 14:17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15时30分,在大型设备与中铁二十五局作业人员的相互配合下,光束穿透作业面照进隧道内,赣深高铁黄田地隧道宣告顺利贯通。这是赣深高铁4标段贯通的第六座隧道,标志着影响后续铺架施工的“卡脖子”工程顺利打通,为下一步河源市东源车站往赣州方向架梁、铺轨提供了有力保障。

  赣深高铁为京九高铁最南段,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301.8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赣深高铁4标段位于河源境内,主要承担着44座桥梁、11座隧道以及635榀箱梁的预制、运架等施工任务。

  此次贯通的黄田地隧道,全长1285.13米,处于粤北-粤东北-粤中坳陷带,经历漫长多期的地质演变,断裂构造发育,地质情况较复杂,Ⅳ、Ⅴ级围岩交叉,连续浅埋段长达220米,最小埋深1.2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来源:南方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