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春运首日火车票抢票不算难 深圳始发部分热门方向仍有余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12-31 11:40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30日,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抢。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火车票抢票难度降低,部分热门方向还有不少余票。业内人士预测,预计春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月1日,建议市民可以错峰选择2月2日至4日出行。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持续至3月8日,共40天。12月30日,2021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12月30日中午,笔者从12306客户端发现,1月28日春运首日,深圳始发前往武汉、重庆、长沙、南昌、昆明等热门方向的普速列车以及高铁动车仍有余票,往年这些热门方向火车票一开售就被抢空的现象没有发生。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2021年铁路春运列车运行图实行后,图定列车增加4.5%,随着京沈、银西等新线路投入运营,京津冀、长三角的旅客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而且春运期间京沪、京哈、沪昆、西成等客流集中的线路也会增加车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购票难”的问题。

  订票数据显示,1月28日铁路春运开启后,2月1日将迎来去程首个高峰,随后2月6日再度迎来出行峰值。而2月2日至4日的预约量则相对较低,旅客可以选择前述日期出行。按照这一预测,元旦假期之后的1月5日将迎来抢票高峰。

  深圳公路客货运输服务中心表示,该中心所属罗湖、福田、机场、深圳北、盐田、南山、皇岗客运站已自12月26日开始,全面预售2021年春节汽车票。

  客货中心旗下客运站现有运营省际城际班线路通达广东省内的各市、县,省外的广西、海南、江西、湖南、湖北、四川、重庆、福建、江苏、贵州等省份。乘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汽车客运”查询购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