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福田高铁站疫苗接种点启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5-21 10:58字号:【 视力保护色:     

 

  5月19日,2000多平方米的福田高铁站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

  “我通过物业通知,知道这里建立了疫苗接种点。交通便捷、流程简单,对于我们附近上班的居民来说,真的非常方便。”在留观区休息的林小姐说。

  笔者在疫苗接种点看到,半开放式的接种点入口处摆放有“疫情防控申报流程指引”“新冠疫苗建档步骤”等提示,市民自觉以一米间距有序排队进入。入口旁设置了咨询区,几名义工正在耐心接受市民咨询。接种点内部分设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区域,有6个登记台、6个接种台,以及充足的留观座位。

  接种点内,“别等到一千年以后,你才打疫苗”“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打疫苗”等俏皮可爱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营造出轻松温馨的氛围;留观区旁一堵“国潮风”的疫苗接种打卡墙引人注目,不少市民打完疫苗后就在此摆出各种造型,义工们也热心地当起了摄影师,帮助市民留下特别的纪念。

  “高铁可能会延迟,但该打的疫苗不会迟到。”准备坐高铁前往长沙出差的周先生笑着说。他表示,因为工作繁忙,原本没有接种疫苗的安排,但今天进入福田高铁站,看到这里设有宽敞、温馨的疫苗接种点,就立马加入了接种队伍。

  福田高铁站接种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接下来,街道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福田CBD企业职工、来往旅客、地铁换乘人员等的接种率。“我们将根据接种人群上班族、旅客居多的特性,为接种的市民提供咖啡、茶饮等饮品和自动贩卖机、共享充电宝等便利设施,党建书吧、观影区等也在筹备中。”(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