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赣深高铁正式开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2-10 18:35字号:【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京港高铁赣州至深圳段(以下简称“赣深高铁”)开通运营,江西南昌、赣州至广东深圳的最快旅行时间分别由4小时42分、5小时32分压缩至3小时30分、1小时49分,江西与粤港澳大湾区间形成快速客运通道,赣闽粤原中央苏区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单日开行动车组最高达92对

  赣深高铁北起赣州,南至深圳,途经江西赣州和广东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线路全长4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赣州西站、光明城站为既有车站。全线新建桥梁323座、隧道157座,总长387公里,占线路全长89.8%。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2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2021年1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单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92对。

  铁路部门9日开始发售赣深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目前从赣州西前往深圳北的车票已经开售,最早一趟车为12月10日9时出发的G2197次列车,二等座票价为264元,一等座票价为422元,商务座票价为924元。

  广州东站联通赣深高铁开跑

  广州东站联通赣深高铁同样10日起开跑,首开广州东往龙川西动车D9715次,10日10时17分在广州东开车,12时32分到龙川西。旅客可从广州市中心城区乘坐动车前往东莞、惠州和河源三市。10日,广州东站还有一趟列车开往赣州西,16时17分发车,全程仅需3小时38分,比现行最快的列车大概节约1小时20分钟,该趟列车同样经停河源东站和龙川西站。

  未来,广州东站联通赣深高铁的车次将会逐渐增多,12306客户端显示,下周每日就有5趟列车开往赣州,二等座票价最低207元,最高268元。一等座最低302元,最高399元。

  赣深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已通车运营的京港高铁昌赣段,南连既有的广深港高铁和杭深高铁,形成华中地区连通粤港澳大湾区的快速客运通道。这一高铁的建成通车,对赣闽粤原中央苏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构建“苏区+湾区”联动发展新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源:南方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