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铁路将迎新一轮返程高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2-16 11:54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铁路部门表示,2月15日,深圳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8.8万人次、到达旅客14.9万人次,加开列车方面,普铁加开6列;高铁加开图外临客18列。元宵节过后返程客流较为集中,主要以学生流以及务工客流为主。深圳市各火车站预计在2月16日~2月17日间将会出现返程客流高峰,最高峰日预计到达旅客17.5万人次,其中深圳北站预计到达15.7万人次,深圳站预计到达1.8万人次。

  针对元宵节后返程客流集中叠加的实际,深圳铁路部门挖潜提效提升运力,合理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此外,深圳各火车站在旅客下车出站流线关键部位加派人手,做好电梯、站台、通道、出口等关键位置的安全防护和引导工作,确保到达旅客快速有序出站。同时,车站发挥地区枢纽联动优势,做好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市内交通信息沟通与衔接,确保到达的旅客“最后一公里”出行无忧。

  当前正值节后客流高峰期,深圳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请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旅行途中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出站时自觉遵守秩序,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主动配合做好测温验码工作。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防疫行程查验工作,请出站旅客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乘坐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列车的旅客抵深后还须落地核酸检测。(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