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铁路部门加开多趟列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5:5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铁路部门表示,端午小长假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深圳铁路部门计划在日常图基础上,组织部分列车重联运行,开行周末线、加开图定高峰线,实行“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

  据预计,今年端午假期随着疫情形势企稳,铁路客流将有所回升,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客流流向假日前期以深圳、东莞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省份及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前期集中出行上升较快,后期返程较为平缓。

  高铁方面,针对京广、广深港、杭深线等旅游、探亲流等热门线路,铁路部门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加动车组,组织运行重联动车组列车的方式动态安排运力,其中广深港方向重联运行31对,往杭深线方向重联运行24对;往广州、长沙、岳阳、潮汕、汕头等方向开行图定高峰线列车共计15对;普铁方面,开行临客列车3对,分别是深圳东-南雄K6538/7次、深圳东-韶关东K6540/39次、深圳-梅州K6594/3次。

  铁路部门提醒:端午小长假旅客离深需凭粤康码“绿码”及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此外,出行前旅客应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备齐相关检验报告,以免影响行程;抵深旅客需配合做好落地核酸检测。(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