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广汕高铁深汕段施工进入冲刺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7-19 15:0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广汕铁路深汕站工区表示,广汕高铁跨赤石河特大桥即将完成合龙,标志着广汕高铁深汕段“一站七隧十桥十路基”主要工程施工任务已进入冲刺期。

  赤石特大桥跨度超百米,系广汕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为确保阶段性工期,广汕铁路深汕站工区大胆采取单节10米挂篮施工方式,大大加速了赤石特大桥建设进程。5月以来,深汕特别合作区强降水增多,工区积极采取防洪、排水措施,力保工程不受“龙舟水”影响顺利推进。

  广汕高铁深汕段“一站七隧十桥十路基”中,“七隧”“十路基”全部完工。尚未完工的“一站”,即深汕站,站房区高架桥下部结构基本完成,预计8月下旬完成站场主体施工。“十桥”已完成8座桥主体施工,赤石特大桥顺利合龙后,剩余一座中桥预计于7月上旬完工,为“一站七隧十桥十路基”主要工程施工画上圆满句号。

  广汕高铁为广东省首次主导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是广东省“五纵二横”高铁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该线从新建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至厦深高铁汕尾站,全长206.2公里,途经广州、惠州、深汕特别合作区、汕尾。(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