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火车出行 > 出行提醒

盐田国际海铁联运第9个内陆港落地江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7-25 15:2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随着一声清脆的长鸣,一列满载着家具、五金制品、汽配等出口商品的列车从江门内陆港场站缓缓开出,平稳开往深圳盐田港,标志着盐田国际海铁联运第9个内陆港——江门内陆港正式落地。

  盐田国际—江门铁路运距230千米,可双向对开,每周5-7班。江门内陆港货运堆场,总用地11.7万平方米,有800米货物线两条,单线一次可装卸50车,龙门吊作业区域3万平方米、货运站台2.25万平方米,2022年运量将大幅提升,可为当地进出口企业提供门到港的海铁联运通道,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带企业实现物流畅通无缝衔接。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枢纽大港、全球最大的单体集装箱码头,今年以来,盐田国际海铁联运发展跑出“加速度”,“盐田-江门”海铁联运班列、“东莞-盐田-香港”海铁联运快线、龙川、岳阳内陆港先后开通。截至目前,已开通平湖南、常平、赣州、河源、鹤山、醴陵、龙川、岳阳、江门9个内陆港,现有24条海铁联运线路。(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