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水路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机场码头“机场19”客轮首航成功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16 10:49字号:【 视力保护色:     

 

“机场19”从深圳机场码头驶出。

  1月13日上午,深圳市机场高速客运有限公司的高速客轮“机场19”从深圳机场码头驶出,顺利首航抵达香港机场码头,标志着机场高速客运公司新一代的高速客轮正式投入粤港水路客运市场。

  “机场19”是澳龙船艇倾力打造的一艘极具代表性的标杆船型,设计总长42.39米,型宽10.50米,可载客280人,采用喷泵式推进,航速不低于31节。该船采用了Austal全球领先的建造工艺和技术,在船体结构强度、耐波性、抗疲劳性以及内部空间布局等方面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整船具有船体重量轻、航速快、设备先进、操控性好、安全性与舒适性高的特点。

  “这艘客轮是深圳机场客运公司投资4500万元建造的高速客轮,与其他船艇相比有较大的提速,舱内共设计座位280个,内部装修、设施设备等方面充分考虑了旅客需求,配套有电视机视觉信息显示屏,座椅旁新增有USB充电口,客舱隔音性能进一步提升,船舶航行的平稳行及在节能环保方面处于业界先进水平。”深圳市机场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敏介绍,该船即日起投用于“深圳-香港”机场海上航线,为往来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客运服务,该航线的航程为45分钟,票价295元/人(可在香港机场退税120港币/人),每日共计八个船班进出机场码头,新船舶的投入使用给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得到旅客一致好评。

  2020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重要一年,加快湾区海陆交通提档升级,大力提升海上旅客接待能力,为往来旅客提供高品质的客运服务,是湾区交通建设的重要目标。“在春节前投入使用,将有效地缓解深圳机场码头至香港机场码头春运期间的航运压力,补充运力资源。”熊敏表示,固定的船舶航线更能保证船班的准点率,给赶飞机的旅客提供更有效的时间保障,确保平安春运、温馨春运、便捷春运的实现,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给机场码头的整体服务形象增添新光彩。

  超级枢纽助宝安走出去飞起来

  连通世界,向海而生。“机场19”客轮采用先进建造工艺和技术,可以为旅客提供舒适、人性化的服务,加快宝安“机场+码头”交通提档升级,构建便捷高效的大湾区水上交通体系。宝安国际机场“海陆空铁”联运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日渐完善,宝安与周边城市的联系更为紧密,还将促进深圳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宝安国际机场是一个超级交通枢纽,也是宝安的一张城市名片,机场交通服务体贴细致、赢得口碑,必将帮助宝安更好地走出去、飞起来。(来源:宝安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