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水路出行 > 出行提醒

“珠海洪湾-盐田”驳船航线开通 内外贸同船运输降低物流成本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6-30 11:40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盐田港区迎来了从珠海洪湾出发的“惠海龙07”号,标志着“珠海洪湾-盐田”驳船航线正式开通。该船装载着游艇、有色金属及机器组件等货物到盐田接驳远洋货轮出口欧美。

  该航线是基于大湾区互联互通而推出的创新低碳运输方案,采取了CCA(转关)和WGO(水闸)相结合的双模式同船运输方式。在该模式下,内外贸同船运输方式可提高船舶舱位利用率,提升出口企业的出货效率,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缓解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冲击。同时兼顾环保、减轻城市道路交通压力等优点。该航线每周两班,周三、周六由洪湾开出,航行时间约14-15小时。

  CCA(转关)模式是指出口货物在洪湾报关后,通过驳船直航的方式运至盐田港区进行装船出口;WGO(水闸)模式则是货物从洪湾通过驳船内贸运输至盐田港区,在盐田港区进行报关出口。(来源:南方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