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水路出行 > 出行提醒

铜鼓航道全天候通航 西部港区船舶通航能力增长38%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12-17 15:15字号:【 视力保护色:     

 

  制约深圳港发展的瓶颈——铜鼓航道通行能力过低的卡脖子问题已经解决。据统计,这一举措能为每艘次10万吨级及以上船舶节省费用约10万元,节省航行时间约3小时。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今年4月至11月,铜鼓航道船舶航行总艘次同比仍增长了38%,深圳西部港区航道能级和通航效率大幅度提升。

  为提升铜鼓航道通行能力,提升西部港区大型船舶进出港能力,深圳海事局发挥专业优势,多次牵头协调各部门,采取大力支持航道扩宽浚深,强化航道交通组织,做好通航安全保障等多项举措。今年上半年,该局发布了《关于调整铜鼓航道交通管制措施通告》,进一步优化铜鼓航道交通管制措施,放宽通航限制,将夜航船舶尺度从5万载重吨提升至17.5万载重吨,并且将双向通航船舶尺度提升至2.75万载重吨,航行计划报送提前量从3天缩减为1天,取消预报送,报送次数从2次缩减为1次,并将同向航行计划间隔时间缩减了1/3,相向航行计划间隔时间缩减了1/4,实现了铜鼓航道全天候通航。(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