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水路出行 > 出行提醒

蛇口邮轮母港迎来“维京太阳”号 它将成为首艘挂五星红旗的豪华邮轮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3-15 15:54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13日7时,在海巡船艇的警戒护航下,招商局维京邮轮有限公司旗下首艘豪华邮轮“维京太阳”号安全靠泊深圳蛇口邮轮母港。该轮靠泊后将按计划开展船舶国籍更换工作,届时将成为我国首艘悬挂五星红旗的豪华邮轮。

  为保障邮轮便捷进港,深圳海事局积极落实海事“放管服”举措,开辟邮轮进港绿色通道,优化相关进港手续办理流程。为保障邮轮进港和靠泊安全有序,深圳海事局指派专人帮扶邮轮公司制定邮轮进港安全保障方案,同时派出两艘海巡船开展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和进港靠泊期间警戒护航工作,并充分运用CCTV、AIS、VHF等海事监管手段强化水上交通组织工作,确保邮轮航经水域清爽和航行安全。

  招商局维京邮轮有限公司为我国首家豪华邮轮公司。“维京太阳”号2017年由意大利芬坎蒂尼船厂建造,长228.2米,宽28.8米,总吨位4.78万吨,共有9层甲板,465个舱室,可以容纳930名乘客。该邮轮采用了节能混合发动机以优化船体动力,提高燃料使用效率。设计中也融入了一些内河邮轮的特点,比如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以减少邮轮产生的废气污染。

  为助力全国首家豪华邮轮公司落户深圳,深圳海事局前期多措并举,运用集中会议、专家指导、定点联系人帮扶、体系预审等多种形式,全力支持招商局维京邮轮有限公司高标准建立安全管理体系,并依程序完成相关审核工作后,于2021年2月10日,向招商局维京邮轮有限公司颁发了国际航运公司“临时符合证明”。

  深圳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维京太阳”号的到来有助于进一步开拓国内沿海邮轮市场,助力我国高端航运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