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水路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东部港区开辟新通道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12-17 17:21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海陆安迪森”轮在海巡船护航下通过新通道驶离深圳东部水域。.jpg

海陆安迪森”轮通过新通道驶离深圳东部水域

  12月16日9时,集装箱船“海陆安迪森”轮离开盐田港泊位,取道平洲岛东北水域开往下一目的港。这是深圳东部港区开辟新通道后,通过这一通道进出盐田港区的第一艘大型船舶。这标志着东部港区开辟了一条安全便捷的进出港新通道。

  大鹏湾位于深圳、香港之间,水域内分布有占全省三分之一外贸进出口量、全国对美贸易四分之一货运量的世界级集装箱干线枢纽港——盐田港,以及年接卸量超千万吨、持续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安全的世界级液化天然气(LNG)枢纽港,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大鹏湾粤港分界线接近深圳岸线一侧,深圳水域狭窄且环境复杂,可利用空间有限,通航资源紧缺。深圳东部港区开港以来,进出港船舶均航经香港水域。2020年,香港有关方面在大鹏湾实施引航措施,增加了企业运营成本,影响了港口运作效率。

  深圳海事局积极会同深圳市交通运输主管单位、相关港航企业,研究大鹏湾水域交通承载力,在各类用海需求旺盛、通航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合理规划、充分挖潜,通过设立交通管制水域的方式为船舶开辟安全便捷的进出港通道,对大鹏湾深圳水域进出深圳东部港区的船舶实施规范化交通管理,符合管制规定的船舶可取道平洲岛东北水域进出深圳东部港区,节省了运营成本,有效提高了通航效率,提升了水域交通承载力,有力保障了深圳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

  为保障新航线安全,该局还组织开展水深扫测、临时调整锚地水域、科学配布导助航标志、制定具体交通管制措施,加强交通组织管理,保障船舶进出港安全。(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