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水路出行 > 出行提醒

蛇口港区:新增大湾区组合港第17条航线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5-09 10:12字号:【 视力保护色:     

 

  大南山下的深圳港蛇口港区是中国最大的转运中心之一,位于珠江口东岸蛇口半岛南端,是华南地区重要的集散中心和中转口岸。

  港口水路距香港新界3.5海里,距澳门、珠海25海里,经珠江水系与广东、广西相连;陆路经疏港大道与华南公路干线相接,经港区铁路与京九铁路相接进而与全国铁路网相接;距深圳宝安国际机场30公里。年吞吐能力1500万吨,集装箱年通过能力50万标准箱,客流量年通过能力500万人次。

  蛇口港区可同时靠泊10艘万吨级以上船舶,最大靠泊10万吨级散货船,锚地可靠泊12.5万吨级散货船,是华南地区重要的粮食、建材集散中心和内贸集装箱中转口岸,并拥有深圳地区最大的客运码头。

  近日,满载货物的驳船“通海968”在广东南海北村码头办结通关手续,运抵蛇口港后,直接搭上国际货轮发往世界各地。“深圳蛇口南海北村”是大湾区组合港第17条航线,也是近期新增的第二条新航线,大湾区组合港项目迸发出蓬勃的发展活力和潜力。(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