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水路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蛇口-广州滘心”组合港启用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7-04 15:32字号:【 视力保护色:     

 

  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再添新成员。日前,装载日用香精、铝卷的集装箱在广州滘心码头通过组合港模式办理通关,经驳船运抵深圳港蛇口集装箱码头后,再由国际班轮运至国外。这标志着“深圳蛇口—广州滘心”组合港正式启用。

  广州滘心是今年深圳港继南海北村、肇庆三榕、云浮新港、东莞石龙、广州新塘5个组合港开通后的第6个组合港。截至目前,深圳港已与东莞、惠州、佛山、中山、珠海、肇庆、云浮、广州等8个地市开通了21个组合港。深圳港通过组合港模式累计完成11.3万个标箱的作业量,超过2021年通过组合港模式完成的全年运输量。

  目前,在深圳港开展水水中转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进出口货物重要的集疏运方式。组合港项目有效扩大了深圳港的货源腹地,通关的便利性吸引了更多内河港口货物经深圳港进出口,为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提升提供新的增长点,有效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