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水路出行 > 港航政策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大鹏湾引航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5-29 15:59字号:【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企业:

  为助力深圳国际中转港建设,提升港口营商环境,经深圳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开展大鹏湾海域引航补贴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精简高效、干净廉洁的工作原则,实现全过程公开透明、办理留痕。

  二、补贴对象

  2020年1月1日起,在大鹏湾海域被“二次引航”的靠泊深圳港的船舶。

  三、补贴标准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按照大鹏湾新增的香港引航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补贴。港币兑人民币汇率根据靠泊在深圳市大鹏湾港区的时间上一个月中国人民银行最后一天公布的“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进行折算。

  四、业务流程

  (一)企业申报。

  航运企业通过“深圳市绿色低碳港口建设补贴资金申报系统”进行电子申报,申报材料包括香港引航费用发票和香港引航服务记录凭证扫描件。申报端口实时开放,申报企业于2020年5月、7月、10月以及2021年1月的25日前提交上一季度引航补贴申请。

  (二)委托第三方核查。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委托深圳市船舶代理学会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委托深圳市鹏海运电子数据交换有限公司对申报船舶抵离港记录进行核查。上述第三方机构于15个工作日内对补贴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将申报材料和核查意见报送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审核。

  根据第三方核查意见,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按照规定进行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不予通过并说明理由。

  (四)社会公示。

  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间有异议的,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自收到异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对异议情况进行复核;异议属实的,取消企业补贴资格。

  (五)资金拨付。

  公示期结束后未有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管理有关规定办理资金拨付。

  五、其他事项

  本通知2020年5月15日实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本通知实施之日起至12月31日内,如大鹏湾海域实施“一次引航”,则终止补贴。

  咨询电话:船代学会0755-26689770;技术支持400-640-0963;深圳市交通运输局:0755-25173563、83170926。

  特此通知。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5月15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