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今年已通“断头路”15条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1-22 17:4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为持续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近年来深圳持续开展“断头路”打通工作,今年已陆续打通安托山二路、洪安五街、丰山二路、埔恒路、李朗路等15条“断头路”。

  近年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把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和打通断头路,作为民生实事全力推进。市交通运输局依托市交通综合治理联席会议等机制,统筹各区政府、市直各部门克服征地、拆迁等方面困难和不利因素,协同作战,按照“确保一批、推进一批、备选一批”的原则持续推动“断头路”打通。同时,深圳通过建立奖补机制,对区投断头路打通工程给予市财政资金支持,鼓励各区积极开展“断头路”打通工作。

  2022年,全市共计划打通断头路20条,其中福田区1条、罗湖区1条、盐田区1条、南山区1条、宝安区5条、龙岗区3条、龙华区2条、坪山区2条、光明区4条、大鹏新区1条。截至目前,已完工15条,剩余5条计划在今年打通的“断头路”也正在加紧推动中。

  “断头路”的打通,提高了路网密度,有效改善了居民出行条件。以龙岗李朗路为例,道路贯通后,连通既有的友信路形成了环路,有利于完善城市交通路网规划与市政配套设施,提高道路服务效率和土地利用价值,加强片区南北走向的交通联系。大鹏新区一号支路的打通,实现片区路网微循环,近期缓解丰树山路高峰期间交通拥堵压力,远期为规划丰树山南路建设提供接驳基础。龙华区狮塘路贯通后,片区交通拥堵得到缓解,也增加了桔塘社区及福民社区连接通道,为居民出行及企业运营提供便利。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自2019年以来,深圳累计打通的“断头路”已有100余条。其中2019年打通21条、2020年打通47条、2021年打通30条。未来交通部门还将持续推进“断头路”治理工作,进一步畅通城市交通微循环。(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