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宝安3年攻坚行动新建非机动车道711公里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2-15 17:38字号:【 视力保护色:     

 

  “现在骑行的路更平更宽了,上下班不用再跟机动车抢道,人车分离让出行更安全。”家住宝安的居民陈先生发现,近期辖区的道路上多了很多规范的非机动车道,让绿色出行更为便利。

  居民感受的变化,正是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实施非机动车道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成果。近年来,该局联合辖区10个街道,针对路面摸查发现的问题因地制宜,大力新建、改扩建非机动车道,从“安全隐患路段”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围绕重点片区成线、成片到成网。截至2022年底,通过攻坚行动,宝安区非机动车道总里程增长达711公里,总里程跃升至1002公里,非机动车道占比居全市之首。绿色出行已经成为了很多宝安居民首选的出行方式。

  宝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重点以地铁200米范围为锚点,加快建设非机动车道,促进轨道、公交、慢行交通“三网融合”。“通过非机动车道联网成片,进一步方便居民在骑行、公交、地铁中无缝接驳,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点到门’绿色出行服务。”(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