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多项交通重点工程进度刷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2-09 18:0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新城立交完善工程新建12条匝道。.jpg

新城立交完善工程新建12条匝道

春风隧道掘进2500余米,工程进度超七成。.jpg

春风隧道掘进2500余米,工程进度超七成

妈湾跨海通道右线隧道即将在本月底贯通。.jpg

妈湾跨海通道右线隧道即将在本月底贯通

  2023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与全市各部门各区协同,按照完工一批、新开工一批、推进一批、前期一批“四个一批”计划,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多个重点工程取得新进展:春风隧道工程完成进度超七成,东部过境高速公路8.12千米隧道全部贯通,新城立交完善工程也已完成超过八成。

  走进春风隧道深处,轰鸣声响亮,这是“春风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在地底岩层掘进的声音。这台国内直径最大盾构机推力2.4万吨,相当于长征五号的24倍;总装机功率达1.1万千瓦时,相当于复兴号高铁。“春风号”平均每天掘进4米,最快时一天掘进12米。目前掘进里程超2532米,工程完成进度超70%。

  “这是深圳首条‘单洞双层’的盾构法机动车隧道,对丰富和完善先行示范区地下工程建设技术具有重要的影响和意义。”春风隧道项目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罗湖春风路段交通通行能力将提升一倍左右。由春风隧道与滨海大道、滨河大道、上步路高架、春风路高架、沿河南路将构成“南环”快速路系统。

  除了春风隧道,位于罗湖的东部过境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也备受瞩目。这条地下互通立交西起布心路,在深圳水库下游穿越东湖公园,在塘排山下与东部过境高速公路主线隧道相接。其中,莲塘分岔隧道是亚洲最大跨度隧道。目前项目沿河北路和爱国路地面改造已通车,8.12千米隧道全部贯通。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加强罗湖东部区域与深圳东部区域路网联系。

  在城市西部,多项重点工程也在加快推进。伴随着“妈湾号”盾构机在海底的快速推进,深圳首条海底隧道妈湾跨海通道的右线隧道即将在本月底贯通。而在前海、宝安和南山交汇处,新城立交完善工程工地上也是热火朝天的景象。该座立交是南坪快速与宝安大道的衔接点,计划新建12条匝道总长约7.46公里,完善深南大道、北环大道、宝安大道、南坪快速以及前海桂湾一路之间的快速转换,形成新的立交群。据新城立交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深圳市首座大规模采用预制装配技术的立交桥,总体装配率达85%,桥梁墩柱、上部结构均采用预制装配施工,具有现场施工快,对交通影响小的特点。目前工程整体已完成80%。(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