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港澳车北上” 我市停车场升级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6-28 17:18字号:【 视力保护色:     

 

  “港车北上”将于7月1日实施。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我市经营性停车场正积极开展系统改造升级,自动识别港澳车牌,已有深圳机场、金蝶软件园、洪湖公园、富华科技大厦、国民技术大厦等10个停车场7000个停车位完成改造。

  由于香港、澳门小汽车牌照的编排规则、尺寸、样式等与内地车牌存在较大差异,此前深圳经营性停车场系统并不能对所有车牌都自动识别。为保障“港车北上”政策实施后,港澳单牌车在深圳市的停车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相关工作计划。

  为尽快实现自动识别港澳车牌功能,深圳市交通部门积极推动全市经营性停车场积极开展系统改造升级。针对福田区、南山区等港澳人士活动集中区域及停车需求较大的商业、交通场站、医院、住宅、写字楼等场景,计划在7月底前再完成不少于10家停车场系统改造,到年底前完成不少于100家停车场系统改造。

  针对未实施系统改造的停车场,交通部门要求停车场通过人工登记、扫码入场等方式,实现港澳单牌车辆进出及缴费,同时加强现场和远程人员值守。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未来对新开办停车场,将要求把自动识别港澳车牌作为基础标配功能。

  针对港澳车辆北上停车需求,目前已有研究出快捷解决方案,如捷顺科技研发了“港澳+内地”统一的车牌识别算法和“一车多凭证”方案。该方案升级“港澳+内地”统一的识别算法后,停车场利用原有车牌识别相机,即可精准识别所有车牌,实现对车辆身份融合识别,让港澳车辆与内地车辆一样享受便捷的停车服务。(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