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路见不平” 逐一修复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7-25 10:37字号:【 视力保护色:     

 

小鹅线扩宽后航拍图.jpg

小鹅线扩宽后航拍图

  今年4月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持续开展道路坑洼破损整治攻坚行动,为辖区60条道路量身定制了整治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27条道路整治,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鹅西线(南门桥-琵琶村口)长868米,是琵琶村村民日常出行的主要通道。原道路狭窄,加之重车来往频繁,路面出现大面积裂缝下沉,严重危及车辆行驶安全,村民不堪其扰,“希望尽快维修扩宽。”根据群众诉求和实地勘察情况,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组织施工单位对原破损水泥混凝土路面进行全部清除,重新浇筑混凝土,并将原来的5米道路断面扩宽至6米。

  小鹅线是联结小漠和鹅埠两个镇的重要道路。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在道路巡查过程中发现,小鹅线新园村至东滨隆段因急剧增长的车流量,原路面出现严重破损,且道路狭窄,错车困难,具有较大安全隐患。该局迅速为该路段定制了路况提升方案,将原病害路面全部清除,重新浇筑混凝土,对共计400米道路进行了扩宽,由原来的4米道路断面扩宽至5.8米,基本满足了车辆双向行驶安全需求。

  丰源虾苗场老板朱加青是此次道路坑洼破损整治攻坚行动的受益者。他介绍说,鲘门镇排角路口至港旁路段,以前水泥混凝土路面破损严重,开车十分颠簸,有时下雨还会积水。现在路变好了,自己养殖的虾运往惠东、陆丰等地销售更加安全方便了。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严格执行道路巡查检查养护机制,对辖区道路设施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目前,累计发现道路坑洼破损问题1023处,完成了1019处病害点位整治,整治率达99.6%,同时将继续按照“轻重缓急、一路一策”的原则,对路面坑洼破损严重的60条道路逐一开展整治。截至目前,已完成27条道路整治,剩余33条道路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施工,将努力推动辖区路容路貌明显提升。(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