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全力打造“市民满意交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8-17 10:03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深圳以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角度为出发点,丰富交通网络“毛细血管”,全方位提升交通出行便利度,打造“市民满意交通”。上半年,我市累计新增宜停车泊位970个,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9条,完成212公里非机动车道新改建、新增新能源车充电桩6.7万个……高质量的交通建设,人性化的交通服务,让深圳人日常出行更省心、更安心。

  家住宝安的秦先生是南山科技园的一名上班族,每天乘坐M191线路上下班是他通勤的日常。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对M191线进行快速化改造后,秦先生感受特别明显,“票价不变,但候车乘车时间都大大变短了,上班出行比以前更方便更轻松!”

  今年上半年,围绕“减低效、优服务、提效率”的方针,市交通部门通过滚动开展公交线网优化,持续改善市民公交出行体验。据统计,截至上半年已累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9条,其中开行主要用中小巴的接驳线路21条,有效解决了大学城、深大总医院等15个片区市民交通接驳需求。交通部门还选取了125条公交线路试点准点服务,实施10组“干线+接驳线”免费换乘措施,在5条精选线路试点“响应式停靠”,有效提升了市民公交出行准点率和公交运营速度。

  交通拥堵,一直以来是超大型城市居民出行的“痛点”。今年,治堵被持续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全年计划将打通100个拥堵节点。目前,随着《深圳市交通综合治理2023-2024年工作计划》的实施,一系列拥堵治理举措正在全市铺开,在口岸周边、干道长期堵点、产业园区重要通道、学校医院周边等热点区域,交通部门采取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进行综合治理并已初见成效,一批令市民头疼的长期“堵点”被打通。

  停车是司机最为关心的交通问题之一。为提供优质高效的停车服务,市交通部门对全市宜停车泊位的规划设置以及运行情况进行评估,以此为科学依据来持续优化全市宜停车泊位的规划实施。截至6月底,我市今年已施划新增宜停车泊位970个,其中原特区内243个,原特区外727个,进一步缓解了市民“停车难”问题。

  今年,深圳还持续完善慢行出行网络,加快建设补齐我市非机动车道短板,打造安全、连续和舒适的城市慢行交通体系。根据市政府民生实事计划,今年我市将完成约400公里非机动车道新改建,主要集中在宝安、龙岗、龙华等区域。截至7月底,市交通部门已完成月亮湾大道、梅林路、幽兰路等一批道路的非机动车道改造,累计总长度约212公里。城市立体化交通体系进一步成型,市民出行方式更加便捷丰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