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广东拆除16个省界收费站 高速路省界站或将变身服务区、停车区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0-30 12:46字号:【 视力保护色:     

 

  10月2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该集团所辖16个省界主线站全部拆除完工,待明年元旦实现全国“一张网”后,车主驾车出省将一路畅行。而原有的省界收费站站场及生活配套设施,或将变身为服务区、停车区等。

  广东省高速公路主线与湖南、广西、江西、福建四省区相接。按照国家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部署,广东全省共有18个省界主线站需拆除。目前,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的京珠北高速粤北站、粤赣高速粤赣站、二广高速朱岗站等16个省界站,均已完成收费广场雨棚、收费车道拆除及路面、交安设施改造工作。

  待2020年1月1日ETC全国“一张网”,实现主线站不停车快捷收费后,相关省界站将会拆除剩余雨棚和收费岛、岗亭等站场建筑和交通设施。

  但笔者在京珠北粤北站发现,省界站撤销后,广东京珠北、乐广两条高速单向共5条车道车流汇集出省,而湖南路段单向仅有两车道,路面相对狭窄,粤湘省际的通行“瓶颈”依然如故。这一省界保畅工作的客观难题,未来还需广东湖南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解决。

  高速公路省界站拆除后,原有的省界收费站站场及生活配套设施如何有效利用,以便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这一问题,广东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规划集团所属16个省界站拆除后,根据实际情况拟规划建设服务区、停车区,或者规划为拯救备勤点。(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