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今年我省已查处酒驾11万余宗 涉酒事故量同比降27.73%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10-28 11:47字号:【 视力保护色:     

 

  10月25日,省道安办召开打击酒驾和治理超限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共查处酒驾116070宗,同比增长27.85%,涉酒事故量同比则下降了27.73%。此外,今年以来,全省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紧密协作,联合查处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94066宗,因货车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5.59%、34.96%。

  会上,广东交警还通过大数据分析,总结了广东酒驾“十大特点”、货车超限超载“三大特点”,对涉酒驾驶、超限超载精准“画像”。

  涉酒事故超八成由醉驾引起

  广东对酒驾醉驾违法坚持“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实行常态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酒驾116070宗,同比增长27.85%。其中,醉驾32038宗,同比增长32.17%;涉酒事故量同比下降27.73%。

  广东公安交警选择在早高峰、午后等时段,利用智能灯控路口等节点突击快速筛查,营造全天候严查酒驾态势;坚持全省每周逢周末(周五、六、日三天)必查酒驾,各个重大节假日、大型活动安保期间集中查酒驾,各地每周不定时、不定点至少开展1次全市查酒驾统一行动,持续形成严打酒驾高压态势。

  在治理酒驾工作中,省公安厅交管局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今年全省发生的涉酒事故中因醉酒驾驶发生的,占比高达82.64%;而营运车辆酒驾增多,同比增长27.35%。

  省公安厅交管局政委陈宾龙透露,接下来在今冬明春工作中,广东将继续加大针对性整治力度,持续营造治理酒驾严管高压态势,并拟在全省大力推动“零酒驾”单位、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守法光荣、酒驾违法、醉驾有罪”的荣辱观和交通安全观念。

  查处货车超载9万余宗

  会上,省道安办还通报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打击货车超载超限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紧密协作,全天候、全路网严查严管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联合查处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94066宗,其中超载30%以上60417宗,查处量同比分别增长19.65%、23.11%,因货车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5.59%、34.96%。

  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已商请应急部门对其中95起事故进行了责任倒查,逐一倒查源头装载管理环节存在问题,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倒逼源头装载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切实将货车超载消除在源头,消除在路外。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行政执法局常务副局长黄展透露,该厅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工作。截至10月12日,全省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安装率已达到86.5%。

  新增66名终身禁驾人员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近1个月以来的高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终身禁驾人员名单以及第三季度事故多发路段。

  在曝光高风险运输企业方面,包括深圳市富粤海运输有限公司、珠海金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赣顺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近1个月来名下车辆违法较多的企业被点名,公安机关将采取上门走访、约谈负责人、限期整改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在查处突出违法车辆方面,近1个月来违法行为多发的广州众营物流有限公司粤ADM505、深圳市富粤海运输有限公司粤BHT196、开平市长沙蔡氏货物运输服务部粤JQ8891等10辆营运车辆在会上被通报。

  会上还公布了我省第三季度事故多发路段,包括沈海高速阳江段、324国道汕尾段、323国道韶关段等10处第三季度省内交通事故多发的路段,公安机关将协调交通、应急等部门深入排查分析原因,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此外,66名近1个月以来因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和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事故构成犯罪的人员被列入终身禁驾人员名单。(来源:南方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