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光明市民看过来 这些地方免费办ETC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9-05 10: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全国高速公路出入口将全面实行ETC收费,从而避免停车取卡、人工收费带来的排队烦恼。许多市民疑问:想安装ETC,却不知道如何办理。如果您正好想安装ETC,不妨看一下这份光明区ETC办理攻略,助您快捷免费装上ETC。

  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在进行中。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年底前,在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截至目前,我国ETC发行量已达10696.74万。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起各收费站仅留一条收费车道;所有节假日通行费优惠仅面向ETC用户;明年起ETC安装需180元安装费。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想安装办理ETC的市民可以选择线上或者线下办理。线上办理方面,广大车主可通过中、农、工、建、交等几大合作银行推出的ETC线上免费办理通道,通过微信扫码线上全流程办理,需车主身份证、行驶证和中、农、工、建、交等几大银行任一类信用卡或借记卡,通过“邮寄到户、自助安装”的方式,足不出户就能办理ETC。同时,您也可以到各大银行光明营业网点免费办理,即办即装。

  此外,光明区还特意设置便民服务安装点,由ETC发行方提供一站式ETC发行服务。目前,城区集中安装服务点已正式启用,地址位于光明区碧园路63号(恒誉快车停车场)。工作人员提醒,对具有10辆车以上安装需求的单位、企业类用户,可提前预约,由ETC发行单位或合作银行提供上门免费安装服务。(来源:宝安日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