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上半年驾培市场发展大数据显示:学车的人更多了 拿证时间又长了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8-20 11:21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驾培市场发展状况信息通告显示,上半年深圳驾校招生人数增长明显,达到28.89万人,是去年同期的1.7倍,而新的平均学车周期约为11.3个月,是去年同期的2.13倍。目前,在培待考量达到47万人以上。

  报告统计显示,深圳共有39家驾校、6828名教练员、5828辆教练车、751个驾校报名点、251个训练场。按照每辆教练车每年培训量约70人计,全市驾培行业年培训能力约40.8万人。

  上半年深圳驾校28.89万人的招生量中,仅3月份报名人数就达到了14.9万人,占了一半。报名人数激增或与一则谣言相关,当时有消息称,4月1日后,驾考将进行调整,推行计时收费和人脸识别,学车费用将轻松过万元。4月初,市交通运输局已就此辟谣。

  目前深圳驾考考试能力主要由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科目三(道路驾驶考试)决定,上半年考试通过量为16.8万人,相比去年同期的18.2万人降低了7.7%。截至2019年6月30日,行业在培待考量为470172人,与去年末相比增长了11.13万人,但与今年3月份的高峰相比还是下降了7000多人。

  根据1-6月份取得驾驶证的学员(171634人)信息统计,学员学车周期平均为11.3个月,相比去年上半年(5.3个月)上升113%。全市39家驾校的平均考试合格率为74%,其中合格率较高的前10家驾校为:鹏城、深港、广仁、通品、安达诚、综安、锦辉、港安、科大、港深通。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指出,深圳自2017年11月24日开始,在驾培行业全面推行驾培学费第三方监管,首创“淘宝式”学车模式。凡在深圳所属39家驾校报名学车的学员,学费将缴存至由市驾培协会指定的监管账户,实现“先学后付”。截至2019年6月30日,行业合计监管资金21亿元,监管学员合计385003人。从一年多的实践来看,该政策有效激发了驾校培训的积极性,大幅缩短学员培训时间。数据显示,行业非资金监管学员平均培训天数为406天,而资金监管学员平均培训天数为191天,足足少了215天。(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