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福田紫竹七道至农林路潮汐车道开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7-02 11:05字号:【 视力保护色:     

 

  福田区紫竹七道至农林路设置的潮汐车道近日通车了,早高峰7:00~10:00实行东向西单向行驶,其他时段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这将疏解进出竹子林片区交通拥堵,减少深南大道与农林路、广深高速匝道的交叉口的车辆交织。

  竹子林片区在福田靠西边,四周被园博园、广深高速、深南大道包围着。想要进出这个片区,基本都要走深南大道。但是深南大道与农林路、广深高速匝道的几个交叉口距离都在600米以内,交通交织非常严重。特别是早晚高峰,堵车很严重。2012年,这里曾经打通了一条紫竹七道转农林路的支路,支路为西往东单向通行,原规划在农林路可掉头北行。但是因为交织实在太严重,掉头功能被取消。

  基于农林路的状况,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提出了一个构思,那就是设置潮汐车道。在区城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3个多月,紫竹七道至农林路潮汐车道改造工程已在6月初完工并开放试运行。经过半个月的持续观测,早晚高峰期间,该潮汐车道对进出竹子林片区的车辆起到提前疏解作用,大大减少了车辆在深南大道与农林路、广深高速匝道的交叉口的交织,效果良好,缓解了片区出行压力,为周边居民的生产和生活提供了便利。

  同时,建业大街-农林路路口也已改造完成,满足了车辆左转农林路北行的功能。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