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市交通局发布清明拥堵状况预测 假期首日景区客流旺或现拥堵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4-04 13:05字号:【 视力保护色:     

 

  4月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指挥中心利用海量交通运行数据,对清明假期期间城际、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根据预测,深圳北站等交通枢纽将在4月4日傍晚达到客流最高峰,而市内景区预计假日第一天客流最旺,届时周边部分路段将出现拥堵。

  4日晚交通枢纽客流量大

  城际出行方面,市交通局运行指挥中心预测,清明假期期间,深圳市高快速路拥堵将集中出现在4月4日-5日。4月6日-7日道路拥堵情况将有所好转。从4月4日(假期前一天)15时起,离深高速道路将呈现局部拥堵,建议市民出发前关注实时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同时,预计4月4日17时30分前后,深圳北站、深圳东站等大型交通枢纽周边人流量开始明显增长,并于19时30分前后达到最高峰,对比其他时刻呈现明显上涨趋势;但在清明假日期间,每天全市主要枢纽人流量变化幅度较小,人流量强度基本相当。

  假期第一天景区人流量最高

  按照经验,市内各大景点节假日客流出行将明显攀升。市交通局预测,清明假期市内主要景区的人流量整体波动比较小,只有假期第一天,即4月5日市内主要景区人流量相对较高,假期人流量高峰时段预计在12时-18时。清明假期市内道路周边交通压力较大的景区包括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片区、东湖公园-梧桐山片区及世界之窗-华侨城-深圳湾片区等。

  也有不少市民会在假期前往港澳游玩。市交通局预计清明假期口岸周边人流量强度基本相当,其中假期第三天,即4月7日,口岸人流量会相对较多,口岸人流量高峰时段为14时-19时,人流量最高峰点将出现在17时30分前后。

  清明部分园区实行交通管制

  清明假期将迎来扫墓高峰。预计墓园周边多条道路将出现拥堵,提醒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和错峰出行。

  交通部门预测,墓园周边主要拥堵路段包括洲石路(8时30分-12时30分南行、9时-12时30分北行)、沙河西路(8时30分-10时南行、9时-10时北行)、坪梓路(14时30分-21时东行、16时-20时西行)、盐坝高速公路(15时-21时西行)、深葵路(15时30分-18时东行、16时-21时30分西行)。

  此外,市交通局提示,因改扩建工程需要,市殡仪馆、吉田墓园原主要出入口和配套停车场都在进行封闭施工。4月5日至7日每天7时至17时祭礼高峰期,对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进行临时调整,禁止社会车辆入内行驶,相关工作车辆凭证通行。交通管制期间,将临时依次开辟红棉路(深峰路以西段)双方向、深峰路(红棉路至龙岗大道段)双方向最右侧1条机动车道作为车辆临时停放区域,机动车须沿道路最右侧机动车道顺行方向依次停放。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