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春节前拥堵路段时段绕行方案出炉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1-28 16:22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指挥中心基于海量交通运行数据,分析历史交通出行特征,预测自驾返乡车流拥堵路段及时段。节前部分高速道路容易发生拥堵,深高速公司针对主要拥堵路段给出具体绕行建议。

  深圳交通运输局运行指挥中心预测,春节假期之前,离深客流量将明显高于进深客流量。在这个周末前后,高速公路平均行车速度下降,局部道路极易发生拥堵。至除夕当天高速公路平均速度有所回升。2月4日(除夕)至7日(正月初三),深圳进出客流将维持相对稳定的变化,流入流出客流基本持平。而在2月8日(正月初四)之后,深圳流入客流量又将明显高于流出客流量,并呈现上升趋势,预计进深客流将在2月11日(正月初七)达高峰。一直到2月22日开始,将逐渐恢复深圳市客流进出的相对平衡。

  深高速提示,2018年12月28日仁深高速已全线贯通,为粤北地区再添一条出省通道。加上此前已有的清连高速、广乐高速及二广高速,深圳地区往返湖南、湖北方向就有四条出省通道可供选择,大大缓解了该方向的交通压力。深圳往返湖南、江西等地车友可选择仁深高速转大广或韶赣高速前往。

  同时,建议深圳地区往返粤东揭阳、汕头、潮州等地的车友,可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潮惠高速、深汕高速或揭博高速,粤东车流高峰拥堵情况将得到缓解。此外,珠三角往返粤西地区的云湛高速,也可有效分流每逢节假日拥堵不堪的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

  深圳交通运输局运行指挥中心预测各高速公路拥堵时段

  一、莞佛高速公路:

  东行:15:30-19:00(坦尾互通-南沙收费站)、17:00-19:00(南沙收费站-威远收费站)、17:00-19:00(威远收费站-虎门收费站);西行:10:30-14:00(五点梅立交-虎门收费站)、10:00-14:00、16:00-18:00(虎门收费站-威远收费站)。

  二、莞深高速公路:

  北行:10:30-13:00(惠塘高速公路-黄江收费站)、14:30-16:00(黄江收费站-松山湖大朗收费站)。

  三、广深沿江高速公路:

  北行:11:30-17:30(虎门收费站-威远收费站)。

  四、机荷高速公路:

  东行:14:00-19:00(福民收费站-清湖立交)、15:00-16:30(水郎收费站-福民收费站);西行:14:30-17:00(清平高速公路-清湖立交)。

  五、龙大高速公路:

  南行:15:00-17:00(光明收费站-石龙仔收费站);北行:14:30-16:00(楼村收费站-松岗收费站)、14:30-17:00(松岗收费站-莞佛高速公路)。

  六、盐排高速公路:

  南行:11:30-14:30(沙荷路收费站-盐田收费站)。

  七、水官高速公路:

  西行:14:30-16:30(布澜收费站-布龙收费站)。

  深高速发布热门行车方向遇堵时的绕行建议

  一、往返东莞、广州、韶关及湖南、湖北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梅观-莞深-广惠高速,转大广高速或广州北二环高速,经仁新高速前往或经清连-岳临高速、广乐-京珠高速或二广高速前往。

  二、往惠州、河源及江西方向

  当惠盐高速深圳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梅观-莞深-广惠,或机荷-博深-广惠,再转惠河-粤赣高速前往。

  三、往大亚湾、潮汕及江西、福建方向

  当盐坝、惠盐或莞深高速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机荷-盐排-仁深-大广或韶赣往江西,机荷-盐排-仁深-惠莞-潮惠-潮漳高速往福建。

  四、往珠海、中山及江门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或南光-常虎高速,转虎门大桥,经京珠东或广中江高速前往。

  五、往茂名、湛江及海南、广西南部方向

  当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密集时,广大车友可选择广中江-江罗高速转罗阳-云湛高速前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