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疏导方案出炉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1-28 16:14字号:【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公告》发布,宣布启动黄木岗交通枢纽的建设工程,定于2019年1月29日至2019年2月17日的春节期间对黄木岗立交桥体进行拆除。

  1月21日,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办公室发布《关于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施工期间交通疏解方案的公告》称,将对黄木岗立交周边进行全封闭围挡施工。为确保黄木岗立交周边交通的安全和有序,施工期间将对该片区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和疏导措施。

  黄木岗立交部分路段封闭

  春节期间,笋岗西路西边封至梅岗路,东边封至中成体育大厦出入口;华富路封至华富二街;泥岗西路封至静逸街;华强北路则封至园岭西天桥。原经黄木岗立交节点的交通需从北环大道、红荔路、深南大道、彩田路、皇岗路、上步路、红岭路等外围道路绕行。

  施工期间,对泥岗西路、华富路、笋岗西路、华强北路黄木岗立交部分路段进行封闭,隔断往来交通。同时在笋岗西路、华富路、泥岗西路、华强北路靠近立交的一端设置掉头开口,各方向车辆可在此掉头绕行。施工期间保留两处右转辅道,即泥岗西路南行车流可右转至笋岗西路西段,笋岗西路西行车流可右转至泥岗西路北行。

  立交拆除后,项目进入钢便桥施工期,地面恢复成平交灯控十字路口,笋岗西路、华富路、泥岗西路维持双向六车道通行。但由于后续施工需要,春节过后华强北路将继续封闭北端、中断交通,预计2022年底才能恢复通行。

  56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考虑黄木岗立交周边的居民和单位的出行需求,虽周边主干道全部被封闭,但保留了部分辅道并设置疏解路。

  为确保市民就医便利,黄木岗立交靠市二医院一侧新增一条疏解路、合计共三条右转辅道,其中的两条车道专供市二医院车辆使用。

  受封闭施工影响,黄木岗立交周边将取消15个公交车站点,增设14个临时停靠点,共计56条线路将因此调整。其中临时停运46、B622两条线路;其余54条公交线路、高峰专线和高快巴士则将临时改道绕行。拆桥完成后恢复17条线路至调整前走向,剩余线路将继续停运或绕行。

  施工期间,为给周边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市二医院片区及百花片区新增2条临时公交微循环线路,分别为“笔架山总站-银湖汽车总站”双向联系线路和华新村总站环线(单边顺时针运行)。黄木岗立交封闭施工期间免费供市民乘坐,服务时间为6:30-22:30,封闭施工期结束后取消线路运行。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