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广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贯通 年底从连平到英德仅需1.5小时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7-13 11:35字号:【 视力保护色:     

 

  7月1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广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龙(川)怀(集)高速(连平至英德段)控制性工程金门特长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这为龙怀高速连英段2018年年底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龙(川)怀(集)高速(连平至英德段)金门特长隧道位于广东清远英德市望埠镇、东华镇,穿越滑水山自然保护区,左洞全长6482米,右洞全长6492米,是目前广东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也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金门隧道于2015年11月1日开工,2018年7月12日右洞贯通,左洞计划2018年8月底贯通。

  龙怀高速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南粤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918”高速公路网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中的第一横,是东西横贯粤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

  龙怀高速连英段建成通车后,连平到英德的路程仅需1.5小时,比现有出行方案节省1.5小时。届时,汕头到昆明的“省际断头路”正式打通,将成为粤北第一条东西贯通的高速公路。

  此外,广东省交通集团今年计划再建成通车6个项目551公里高速公路。目前,相关项目进展顺利。

  其中仁(化)博(罗)二期(韶赣高速至博罗段)、龙(川)怀(集)二期(连平至怀集段)、云(浮)湛(江)二期(新兴县簕竹至阳春市松柏段)、揭(阳)惠(来)二期(榕城至两英段)、湛徐徐闻港支线等5个在建项目路基工程、梁板预制均已基本完成,隧道工程总体完成率九成以上。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二期(珠澳口岸人工岛至南湾互通段)已具备通车条件,将与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同时通车。其余项目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交通集团营运管理的高速公路总里程为6168公里,约占广东全省8338公里高速公路的74%。待年底这6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丰富广东高速路网,方便群众出行。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