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端午高速公路出行指引 小长假出游请错开高峰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6-14 14:42字号:【 视力保护色:     

 

  今年端午节假期为6月16日至6月18日。6月1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端午高速公路出行指引,端午高速出行不免费,预计出行高峰从15日下午开始出现,返程高峰在6月18日出现。

  珠三角将成为出行首选

  今年端午节正值高考之后,将迎来考生毕业旅行高峰期,届时将与返乡流、旅游探亲流叠加。广东交通集团表示,近期广东省内多为雨水天气,这在某种程度上会影响部分人的出行计划。预计整体出行以中短途自驾、旅游为主,珠三角附近将成为出行首选,高速公路车流会有所上升。据广东省营运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端午三天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车流近1500万车次,日均车流约500万车次。

  据粤运交通估计,乐广高速源潭、黎溪、英德、英红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瓦窑岗、佛冈、鱼湾、曲江、横石水服务区,二广高速丰阳服务区和青龙、白沙停车区;广湛高速雅瑶、梁金山、阳江、阳西、电白、官渡、大槐服务区,包茂高速茂名、水口服务区,广昆高速蚬岗、安塘、葵洞、附城,江罗高速司前、新城、苹塘服务区;粤赣高速城南、热水服务区,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揭博高速石坝、瓦溪、棉洋服务区,潮惠高速莲花山、陆河、坪上服务区,汕汾高速潮州服务区;南二环高速勒流服务区,江中高速东升服务区,广珠东高速民众服务区等41对服务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客流高峰。建议广大车主错峰出行,进入服务区前先留意高速公路情报板或者服务区匝道口的路况指引,遇到服务区车流爆满时应服从工作人员疏导或选择到下一个服务区停靠休息。

  开阳高速大槐服务区因旧址拆迁,现场已做围蔽工作,节日期间油站、便利店正常营业,公共卫生间正常开放;广佛肇高速播植服务区小食摊位装修中,暂停营业;广佛肇高速封开服务区餐厅因施工暂停营业;京珠高速大桥停车区加水、汽修及餐饮等项目处于停业阶段;乐广高速黎溪服务区由于升级改造,端午期间只提供油站、汽修、加水项目服务,餐饮等方面服务暂停营业。

  行经这些路段请注意

  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端午期间,有部分路段仍处于围蔽施工状态,有路段因车流大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行经这些路段需注意车道变化,小心驾驶。

  广深高速遇堵将交通管制:广深高速继续加强与沿线三地交警联勤工作,在太平立交、五点梅立交、火村立交等易拥堵路段安排路政、拯救人员驻点职守。当相邻路段拥堵车流到达广深高速主线时,路政将联合交警在北行(深圳往广州方向)转虎门大桥西行分岔口、莞佛高速合流口采取“封闭分岔口、间断放行、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引导车辆绕道通行,确保行车秩序和安全。

  新台高速有养护施工:新台高速南延线中和互通至斗山路段实施软基病害路段处治工程,封闭往佛开方向(K56+100-K54+600)半幅路面,往沿海方向半幅双向通行,预计到9月底结束。

  广清高速部分路段受施工影响:广清高速朝阳站出口的雅岗大道、新华东出口和新华北出口的农新桥等地方市政道路正在施工,清远西出入口的清西大桥连接线工程建设占用路面,可能会影响上述高速公路出口路段车流畅通。此外,广清高速神山路段由于临时增设了神山站,受北二环车流汇入与广清主线车流变道影响,行驶该路段车主需注意行车安全,放慢车速。

  潮漳高速部分地点需注意:潮州市湘桥区与饶平县交界路段,往樟溪服务区(漳州)方向有大转弯,通行该路段的司乘人员请自觉控制车速,集中精神驾驶。浮山互通立交为潮漳高速与省道S222连接路段,来往车流密集,请小心驾驶。

  广佛高速谢边站全封闭:谢边收费站已于2018年1月10日起全封闭施工,需经往广佛高速谢边站的车辆可选择绕行至广佛高速大沥站。如果横沙路段车流较多,可以提前在广佛高速沙涌站出口转里水大道转佛山一环。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