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驾校学车周期缩短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5-09 16:31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一季度末在培待考学员41万

  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新近发布《2018年一季度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信息通告》。其内容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深圳驾校约有在培待考学员40.9万人。从投诉情况来看,一季度市民对驾培的满意度有所提升。

  据统计,截至一季度,全市驾校39家,全行业有教练车5573辆,教练员6342人,报名点675处,训练场216个,总面积155.2万平方米。全行业年培训能力约41.3万人,实际市场需求约36.7万-40.6万人/年;目前,行业培训供需呈现供大于求、市场趋于饱和的态势。

  自2017年年中,市公安交警局增开8家社会考场以来,科目三考能得到及时补充并大幅提高,学车周期明显提速。一季度,全市驾校累计招生8.92万人,考试通过量为8.77万人,累计考试通过量与招生量比值为98.3%,同比2017年一季度(28.7%)上升242.5%。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深圳在培待考学员约40.9万人。

  数据分析认为,深圳市驾培考试学员结构呈现前多后少的态势,学员主要集中在科目二。各科目考试人数及占比分别为科目一124147人(30.4%)、科目二163193人(39.9%)、科目三108898人(26.6%)及安全文明考试12738人(3.1%)。

  随着驾校学车周期的缩短,市民对驾培行业的满意度也在提升。一季度,全行业累计接到投诉178宗,同比2017年一季度240宗下降25.8%,投诉主要集中在退费(退学)问题上,约培不畅、因学员屡次考试未通过而产生的服务纠纷、外地班退费是本季度产生退学的主要原因。同时,关于“外地班及无资质驾培企业、报名点”的投诉件占投诉总量比14.05%,因而提醒市民选择深圳市正规驾校报名学车,外地班及无资质驾培企业、报名点存在资金风险、无安全保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