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大鹏预约配额充足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4-28 16:14字号:【 视力保护色:     

 

——很多车主填错了车辆信息,深圳交警提醒:预约时要核实好

  五一假期预约前往东部的车辆已经接近2万辆,跟每天3万个的配额相比预约量还很充足。但是,有很多车主漏填、错填了相关信息,导致预约无效。

  大鹏片区设定预约配额为每天3万个,市民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就可以进行在线申请,配额为每天2万个;大鹏半岛的酒店、商户,可通过专用账户替客户预约,预约配额为每天1万个。发放的预约数配额根据大鹏拥堵车流饱和数据、停车数据等综合评定得出的。就拿今年清明小长假来说,4月4日、5日、6日3天进入大鹏的车流量共计6.55万辆,3天的车流量分别为2.99万、2.26万、1.3万辆。

  五一假期,深圳东部大鹏半岛试行“预约通行”措施已经发布一周,从预约系统的后台数据统计,截至4月27日中午12时,预约车辆已达19253辆。其中,深圳本地车辆占近六成,外地车四成。从目前的预约数量来看,五一大鹏半岛景区的预约量还很充裕。

  值得注意的是,在后台数据中,交警部门发现了近800个预约的无效数据,里面的号牌包括“粤1”“粤6”……民警介绍造成此原因可能是车主以为系统会默认为粤B,就只填写了后面的5位号码,查看预约系统看到,车牌号码共有两个输入框,第一个输入框需要选车辆的籍贯,如粤、鄂、湘等,选完籍贯后在第二个输入框需要填写完整的号码,如深圳车就是B12345,而很多车主忘记了籍贯后面的英文字母。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车主,预约时请仔细填写相关信息,并进行核对,以免无效操作,导致车主以为自己约了,但是由于信息填写错误实际上没有预约成功,前往大鹏而被处罚。还需要提醒的是,预约只预约到达日期,离开不受限制。但车辆离开预约片区后隔日重新返回预约片区,需要重新预约。预约游客因故不能抵达的,可在当天进行取消,但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因交通拥堵未在预约时间内抵达的,或有医疗、救援等紧急通行需求的,通过0755-83333333电话报备,不视为违约,免于处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