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深高速发布清明出行指引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04-04 11:15字号:【 视力保护色:     

 

——出深车流高峰4月4日至4月5日 返程高峰4月7日16时至20时

  4月3日,深高速发布清明期间深圳地区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及疏导路线指引。根据预测,出深车流高峰将集中在4月4日至5日。建议清明节深圳地区往返粤东揭阳、汕头、潮州等地的车主,可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潮惠高速、深汕高速或揭博高速,以缓解粤东车流高峰拥堵。

  清明假期(4月5日0时-4月7日24时),深圳地区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放行,7座以上客车及货车将继续收费。4月4日及4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将提前6-12个小时(具体以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为准)发放纸券通行卡,该卡作为出口缴费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管。

  深高速预计,出深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4-5日,节前一天(4月4日)下午,出深车流将明显增多,返乡祭祖车流及旅游车流预计在4月5日集中出行,其中8时至10时尤为集中。节后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4月7日的16时至20时。

  广东省内车流密集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广深高速虎门段、机荷高速清湖至华南城段、惠盐高速深圳段、龙大高速罗田段、虎门大桥、广州北二环高速、广惠高速萝岗段、广州机场高速、深汕高速鲘门段、惠河高速河源段、粤赣高速等。

  深高速提示,清明节期间,深圳地区往返粤东揭阳、汕头、潮州等地,可根据实时路况选择潮惠高速、深汕高速或揭博高速,以缓解粤东车流高峰拥堵情况。另外,珠三角往返粤西地区去年底新增一条云湛高速,可有效分流每逢节假日拥堵不堪的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

  推荐出行路线

  (一)往返东莞、广州、韶关及湖南、湖北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梅观-莞深-广惠高速,转大广高速或广州北二环高速,经仁新高速前往或经清连-岳临高速、广乐-京珠高速或二广高速前往。

  (二)往惠州、河源及江西方向

  当惠盐高速深圳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梅观-莞深-广惠,或机荷-博深-广惠,再转惠河-粤赣高速前往。

  (三)往大亚湾、潮汕及福建方向

  当盐坝、惠盐高速车流密集时,可选择盐排-博深-惠莞-潮惠-潮漳高速前往。

  (四)往珠海、中山及江门方向

  当广深高速虎门段车流密集时,可选择广深沿江高速或南光-常虎高速,转虎门大桥,经京珠东或广中江高速前往。

  (五)往茂名、湛江及海南、广西南部方向

  当沈海高速广湛线车流密集时,可选择广中江-江罗高速转罗阳-云湛高速前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