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高速坝光出口启用红外测温仪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2-04 10:13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3日,大鹏新区东部沿海高速坝光出入口投入使用红外线测温仪。

  2月3日下午5时10分左右,一辆来自陆丰的大巴抵达东部沿海高速坝光出入口,乘客们下车步行,鱼贯通过一顶蓝色警用帐篷。在帐篷出口处,有一套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乘客经过时便能秒测出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系统便会自动报警。”身穿白色防护服,坐在监控屏幕前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这套设备启用后大规模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效率大幅提升,像此前一辆坐满乘客的40座大巴,使用手持体温枪检测,最快也要五六分钟,而现在使用红外线体温检测,大约1分半钟就能全部检测完毕。

  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只有一两位司乘人员的私家车,仍使用手持体温枪,但司乘人员较多或者大巴,就会使用红外线体温检测。

  新区采购的另一套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将在今日到货,并将安装在雷公山隧道口防疫点使用。同时,全市各区也正紧急采购相关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预计将于近日陆续在各高速出入口安装使用。(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