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大鹏新区延安路延长段通车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0-01-13 16:13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12日,大鹏新区延安路延长段市政工程贯通仪式举行,市民翘首以盼的延安路延长段全线贯通。该项目属于2019年大鹏新区民生实事项目、也是新区重点项目之一,全线贯通后将给大鹏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昔日“断头路”变身为双向四车道的景观大道,路面平坦整洁,崭新的路灯矗立在道路两旁。作为葵涌中心区内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延安路延长段西起葵政路,东至现状延安路,设计道路全长320米,沿线与葵新路、葵涌老街、福新路、福塘北路、福塘南路等道路相交。

  延安路线路全长约2.7公里,位于葵涌中心区中部,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实施中的葵涌环城西路,与大鹏第二通道对接,东接设计中的葵涌环城东路与葵坝路对接,规划红线宽30米,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此前,为保证延安路升级改造工作顺利实施,新区相关部门联动配合,与辖区居民、商户积极沟通,将沿线的葵涌市场整体迁移,拓宽路面。

  道路打通后,延安路延长段将成为葵涌中心区与坝光国际生物谷连接的东西向主干道,解决了中心城区多年来道路不通、交通不畅等问题,对完善该片区路网结构和市政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整体城市品质和发展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同时,为了减少暴雨季节出现城市内涝积水,延安路延长段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将通过下凹式绿地,人行道路面采用陶瓷透水砖铺装,自行车道采用新材料冷铺装高粘透水沥青混凝土等措施,加强暴雨时排水量,减轻集中降雨季节排水系统的负担。(来源:深圳商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