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前海梦海大道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1-08-27 17:30字号:【 视力保护色:     

 

前海梦海前湾河桥(原3号景观桥)正式通车。.jpg

前海梦海前湾河桥(原3号景观桥)正式通车

梦海前湾河桥位于梦海大道与前湾河水廊道交叉点。.jpg

梦海前湾河桥位于梦海大道与前湾河水廊道交叉点

  8月26日,前海梦海前湾河桥(原3号景观桥)的正式通车,标志着梦海大道实现全线贯通。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张勇出席通车仪式。

  梦海前湾河桥位于梦海大道与前湾河水廊道交叉点,是连接妈湾片区和前湾片区的重要纽带。项目为单跨简支拱梁组合体系钢桥,采用一跨过河方案,桥跨布置考虑了水廊道两侧慢行系统的通行及桥下船只游艇的通航要求。桥梁跨径55.5米,双向8车道,两侧各有5米的人行、非机动车道。

  项目邀请法国著名建筑师马克米姆拉姆和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桥梁设计理念为“护佑之翼”,整体结构造型如大鹏振翅高飞,凸显前海绿化空间和水廊道的城市景观特质,打造富有“前海水城”独特风格的艺术佳品。

  今年以来,前海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先后开通十号景观桥和前海地下道路一期工程,进一步完善联通区内外的交通网络,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梦海大道实现全线贯通,成为继听海大道后前海又一条贯穿妈湾、前湾、桂湾三片区和宝安中心区的南北向主干道,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