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桥梁工程开通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1-30 13:09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28日,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桥梁工程顺利开通。.jpg

1月28日,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桥梁工程顺利开通。

  深圳地铁集团表示,1月28日,全国首座站桥合一大跨度钢箱拱桥——深圳市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桥梁工程顺利开通,标志着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南北向快速道路交付使用。

  黄木岗枢纽桥梁工程位于黄木岗枢纽结构上端,桥梁全长289.9米,为双向六车道。桥梁设计为钢箱双索面单脊拱桥结构,主跨为125米的钢箱梁提篮拱结构,桥墩及桥台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桥梁墩身直接支撑在地下车站结构顶板转换梁之上,钢箱梁及拱肋总重约6200吨。

  黄木岗桥梁工程设计理念以“木叶”为灵感,采用大曲线的拱肋勾勒树叶轮廓,双索面丰富叶脉纹路,简洁轻盈、舒缓流畅,宛如一叶轻舟,打造出具有城市地标的简洁、大气、通透、艺术桥梁作品。

  目前,黄木岗枢纽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接下来,深圳地铁集团将继续打造高品质黄木岗枢纽工程,助力深圳城市建设。(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