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深圳首批智能新能源公交立体车库试运营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3-07 15:22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首批智能化立体钢结构新能源公交车库在南山区投入运营。记者 董玉含.jpg

深圳首批智能化立体钢结构新能源公交车库在南山区投入运营。

  3月3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深圳首批智能化立体钢结构新能源公交车库在南山区投入运营。南山中心区、深圳科技园试点项目均先行安排两条公交线路试运行,后续将视试运行情况逐步增加投放公交线路。

  其中,南山中心区试点项目位于南山中心区公交场站内。该试点项目为4组9层垂直升降类立体公交车库,建筑高度45.7米,设有7个出入口。建成后场站内共有公交停车位85个,其中地面充电车位17个、立体车库内车位68个,还相应预留68个公交车充电接口。项目自主研发智慧管理平台,与公交车库调度系统衔接,使车库运行实现数字化、智能化。

  深圳科技园试点项目位于南山科技园公交场站内,该试点项目为3组9层垂直升降类立体公交车库,建筑高度45.8米,建成后场站内公交停车位变成了66个,其中地面充电车位16个(含6个夜间临时停车位)、立体车库内车位50个,相应预留50个公交车充电接口。与此同时,承建单位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将使用车库的公交车辆所需搬运交换次数减到最少,取得明显的降噪效果,使车库运行更加节能环保、智能高效。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上述两个试点项目是深圳首批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智能化立体钢结构新能源公交车库。“项目的智能车厅配备了全方位的车辆运行引导和设备安全监测装置,可以确保停车设备动力装置安全平稳运行;车库的智能调度系统能够对公交车辆进出场站、充电、出入车库全程进行无缝对接和智慧引导,实现一键式车辆智能存取和最优化停车运行部署。”

  两个试点项目在保留公交场站原有基本功能基础上,使其整体土地利用率大幅度提高,实现了公交车充电、调度、运维管理智能化,既较好地解决了场站所在片区公交停车难问题,也示范带动深圳公共交通环境品质提升,是深圳在“双区”建设中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争创现代化交通强国先锋城市的探索突破。(来源:深圳晚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