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交通出行 > 出行服务 > 自驾出行 > 出行提醒

新能源车机场充电可减免停车费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7-08 10:46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机场表示,机场自今年6月以来,针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推出相关优惠政策,即对在机场社会停车场充电的新能源车辆,实施停车费减免,每台车每日最高可减免2小时停车费。该项惠民政策实施首月,共计有13000台新能源车享受了停车费减免优惠。

  随着新能源车辆的保有量迅速增长,目前,深圳机场停场车辆近三成为新能源车。在现场看到,深圳机场的充电桩管理系统和停车收费系统已实现自动对接,不增加车主操作步骤,优惠金额一目了然。据机场交通营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扫码缴费的车主可在缴费界面查看减免金额和最终支付金额,使用无感、ETC支付的车辆在出场时,收费系统将按减免后的金额扣取停车费。

  “这个政策很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市民章先生表示,他驾驶的新能源车辆实际停放3个小时,其中有效充电时间为2小时,最终计费时长为1小时,出场时支付了10元停车费。

  随着新能源车市场占有量不断加大,深圳机场从充电设施、配套服务等方面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便利。仅2021年,深圳机场即在各社会停车场共新增、更新充电桩480个,充电便利性得到大幅改善。(来源:深圳特区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