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鹏城交通 > 图说交通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3-21 11:05字号:【 视力保护色:      

 

1731a76775e7fb2904a9bc702a67209.jpg

b47d4d64b7de21e446ac6634570f7f4.jpg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西起前海合作区的梦海大道,跨越月亮湾大道,东至南山区的滨海大道后海滨立交处,全长约4.9公里。该工程分为地面道路和地下道路两部分,其中,地面道路为双向6-8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与滨海大道辅路相连,服务于南山桂庙片区;地下道路采用双向6车道加连续集散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采用明挖隧道穿越南山桂庙片区,隧道左右线为长短两条隧道,西行隧道(左线)起于月亮湾大道东侧,终于后海大道西侧,总长约1960米;东行隧道(右线)起于月亮湾大道东侧,终于后海滨路,总长约3290米;连接滨海大道快速路,实现福田、罗湖与前海自贸区的快速联系。全线设置完善的市政管线和交通安全设施,新建人行天桥4座,空气处理站2处,5处通向地面的人行疏散出口,消防泵房1座和隧道监控中心1座等。工程于2022年9月28日建设完成并通车。

  工程的建设有效促进深圳都市核心区内的高效联通,同时,将部分过境交通流从桂庙路地面道路剥离,有效缓解桂庙路地面交通拥堵,改善南山高新园片区及周边居民的交通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