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鹏城交通 > 图说交通

深圳北站

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19-01-15 11:53字号:【 视力保护色:      

 

  深圳北站是深圳目前唯一的特等站,站址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占地240万平方米。深圳北站是深圳铁路“两主三辅”客运格局(两主;深圳北站和深圳站,三辅;深圳东站、深圳西站、深圳坪山站)最为核心的车站,也是深圳当前建设占地面积最大、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特大型综合铁路枢纽,成为我国铁路新型房站的标志性工程,是深圳市规模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

  深圳北站是广深港客运专线(京港客运专线南段)深茂高速铁路,及厦深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南段)的交汇点及客运枢纽站,和深莞城际线(规划中)、深惠汕轻轨(规划中)经停车站,于2007年动工,2011年6月22日试运营。

  深圳北站设11个站台20条股道,预计年发送旅客达到5200万人次。其中往广州方向每日发车133对,往香港方向发车60对,最小发车间隔仅为3分钟。

  地铁;4号线(龙华线)、5号线(环中线)、6号线(规划中)。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