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港航新闻

全球首艘液化天然气动力23000TEU最大型集装箱船在上海下水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19-09-26 14:52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9月25日,全球首艘以液化天然气(LNG)为动力的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达飞雅克萨德”号(CMA CGM JACQUES SAADE)在上海下水。

  2017年,法国达飞海运集团(以下简称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宣布决定订造9艘23000-TEU集装箱船。这也是全球首批以液化天然气为动力的巨型集装箱船。由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广受认可的专业能力,达飞集团最终选择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来承造这一系列巨舰。

  液化天然气是一种特别清洁的能源,可将硫和细颗粒物排放量减少99%,将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85%,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0%,清洁能源的使用显著减少了船舶对环境的污染。据悉,这些新建船舶将于2020年加入达飞集团船队,并被投入亚欧航线(亚洲—北欧)的运营。

  为进一步提升船舶环保性能,该系列集装箱船的船型设计针对水动力进行了优化。球鼻艏无缝集成至船体中,船首为直型。此外,这些超大型的船舶将采用特殊涂装,其“LNGPOWERED”(液化天然气动力)的标识,显著区别于其他船舶。

  在新船下水仪式上,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称:“随着第一艘23000-TEU液化天然气动力船的下水,我们证明,如果所有参与者共同努力,能源转换在我们的行业中可以取得成功,它为全球航运方式铺开了新的道路。”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凡培指出,两年前,在全球航运和造船市场深处低谷的形势下,达飞集团高瞻远瞩,与中船集团正式签署了9艘世界载箱量最大、最先进、最绿色环保的大型集装箱船建造合同,引领了未来大型集装箱船市场发展方向。

  中国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认为,达飞集团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型国际班轮公司之一,在中国航运市场不断扩大经营规模,为中国以及世界经贸发展作出了贡献。达飞集团顺应航运绿色发展的潮流,在推动航运业和造船业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表率。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