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港航新闻

贸易战或影响全球货运业

信息来源: 深圳港引航站 日期:2019-06-14 14:44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全球航运老大马士基近期表示,这场贸易战可能会使全球集装箱运输业的增幅下降1个百分点。

  近期中国出口企业需要注意的是,从事跨太平洋航线运输的班轮公司正在取消6月份的部分航次。此外,船公司第四季度也有可能取消部分航次。

  近日Alphaliner公开表示,2019年全球集装箱贸易量增长预期从3.6%下调至2.5%,而中美贸易战正是导致下调的主因。2019今年第一季度,集装箱贸易量增长缓慢,而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对泛太平洋航线货运量将带来下降预期,这些因素都将对集装箱贸易量的增长预期带来压力。根据线上平台Freightos的数据,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已经对泛太平洋航线产生明显影响,1月份每箱运费为1315美元,现在运费则已下降50%。目前,海洋联盟将取消62日从福州出发的一个航次和618日从青岛出发的一个航次。前一个航次原本将挂靠南沙、香港、盐田、厦门、洛杉矶、奥克兰,后一个航次则挂靠宁波、上海、釜山、科隆、萨凡纳、查尔斯顿、波士顿和纽约。Alphaliner表示,这意味着跨太平洋航线的运力供应减少了23,218TEU,预计还将有部分航次取消。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