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深圳港引航网站!

深圳港引航站

你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港引航站 > 港航新闻

这艘船上21名船员17人确诊...

信息来源: 航运在线 日期:2020-09-30 16:41 字号:[ ] 视力保护色:123455

  据悉,停泊在西澳大利亚州的一艘散货船目前已经成为最新一艘严重爆发COVID-19的船只,这时刻提醒着海员在大流行期间所面临的危险。

  目前,这艘114,753载重吨的散装货船上80%的船员检测结果显示阳性,尽管据报告所有人在上船之前的隔离状况良好。

  9月5日,散货船 Patricia Oldendorff 在菲律宾马尼拉(Manila)进行了船员换班。Oldendorff 在有关声明中强调:“船员的变更是根据菲律宾运输部的《船员变更和遣返议定书》进行的。” 据报道,在21名船员中有20名被调换,只有船长留在船上。

  据该公司称,登上这艘散货船的所有船员之前均已在菲律宾隔离,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离开菲律宾之前,所有船员再次进行了检测,结果也全部为阴性。

  11天后,当该船抵达澳大利亚西北海岸的黑德兰港时,船长告知当地卫生官员,两名船员身体不适。这两名船员被隔离在船上,而澳大利亚当局安排对船员进行检测。9月23日,两名船员检测结果为阳性。两天后,双方同意将船上21名船员中的12名(包括两个阳性病例)转移到岸上的一家酒店进行隔离。

  当时西澳大利亚卫生部表示:“鉴于船舶的大小和船员人数,卫生部预计未来几天内会有更多的船员结果呈阳性。” 他们表示,已经就船只的深层清洁制定了计划。

  第二天,卫生部宣布在船上剩余的九名船员中又有七例确诊。另外澳大利亚方面已确认在转移到岸上的船员中也发现了另外八例确诊病例,至此总共17名船员确诊。

  散货船 Patricia Oldendorff 在有关情况的声明中说:“我们非常关注船上船员以及照顾他们的人员健康。” “我们得到了澳大利亚卫生部AMSA和皮尔巴拉港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当局一直以最专业的态度处理情况。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尽快遏制和改善目前的局势。”

  据报道,只有少数船员有轻微的感染症状,但每个人都处于隔离状态,并将继续接受测试,直到他们被认为完全康复。此外,澳大利亚当局已安排彻底清洁这艘船只。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说,由于局势的严重性,黑德兰港的居民也非常关注目前的状况。在地方当局确保社区安全已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的同时,还派遣了澳大利亚国防军以确保完全遵守隔离规定。

  据报道,航运公司仍在寻找候补船员,以便情况需要的时候为该船提供人员,另外还有一艘船只正被派往澳大利亚,以取回原定计划在散货船 Patricia Oldendorff 运输的矿石货物。目前尚不清楚他们预计该船将停泊多久,以及船员何时可以返回其船上。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16号公路主枢纽管理控制中心21楼

电话:(0755)83797166 传真:(0755)83799329 邮箱:szpilot@jtys.sz.gov.cn 邮编:518032

主办:COPYRIGHT © 2015深圳港引航信息系统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33355号-1